教育学院: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071

作者:汪顺祺  摄影:汪顺祺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寒假前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202012日下午,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副书记孙宏新、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小学教育系副教授董丛勋、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和实验室管理员汪顺祺针对二楼至六楼所有实验室的卫生、安全、操作等问题进行全面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全方位、立体式的排查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教育学院领导对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做出了指导和要求。分党委书记孙振强调:只有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才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要求:安全问题重中之重,每一次检查都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也要逐项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方案,坚决予以消除。分党委副书记孙宏新针对实验室使用登记问题指出:要把握 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要求广大师生的实验室的使用登记工作,以坚决的态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本次安全大检查是教育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较大事故的重要措施,确保了教育学院安全形势稳定,为学院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