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 做幼儿喜爱的魅力教师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204

作者:王慧  摄影:任紫荆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加强学生对学前教育事业幼儿教师职业的认知和理解,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儿童观和发展观,帮助学生更好的发现幼师职业的魅力,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基础教育论坛系列讲座特邀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孙素荣于做主题为“做幼儿喜爱的魅力教师”的讲座。讲座于20191218日下午230在舜耕青年大讲堂开讲。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和参与交流。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主持。

讲座中,孙素荣园长就如何做孩子最喜爱的魅力教师,从以下九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发现幸福、阳光心态、自我管理、职业素养、专业能力、沟通技巧、教学技术、情绪管理、终身学习。孙园长用丰富多彩地形式为学生们讲授了幼师职业的魅力。特别是在“自我管理”中,孙园长用两个互动小游戏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并且强调教育是从微笑开始的,作为幼儿教师要充满童心。在讲座的最后,孙素荣园长为积极提问的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学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而且提升了学生幼儿教育的思想观念,也激发了学生们要做一名让孩子喜欢的魅力教师的想法,最后也希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学生能够有所收获,未来都能够成为幼儿喜爱的魅力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