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育人】美丽童年 浸润书香——如何培养低年级学生课外阅读习惯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24

作者:夏舒欣 摄影:夏舒欣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1213上午,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邀请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宫兰兰老师为学生做“如何培养低年级学生课外阅读习惯”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程敏老师及19级部分学生聆听并交流。

宫兰兰老师从自身经历导入,对低年级学生的阅读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通过对现在学校的教育环境、家长的教育方式等的介绍表现出对当代小学生培养课外阅读习惯的重视。宫兰兰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相关图片、视频的呈现,展示了低年级学生对课外阅读的喜爱之情。提出了如何提高低年级学生课外阅读量的方法。最后,宫兰兰老师告诉在座学生阅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希望孩子们在阅读活动中,能遇见更好的成长。

本次讲座让参加活动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低年级学生课外阅读习惯的情况,对课外阅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专业发展的实践认知,拓展了学习专业学习的思路和实践学习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