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小学口语交际与写作教学课程开展“辩论赛”课程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09

作者:王喜玉、章莹、张靓 摄影:洪玉霞、王喜玉 张雯珊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加强师范生专业技能,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口语交际技能,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17级小学教育专业语文方向四个班级的学生在任课教师黄芳的倡议和指导下,于201912913日在艺术楼408开展了以“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主题的辩论赛。

辩论赛前,双方辩友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当代学生宽松式管理的利弊,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依次对双方辩手作出了恳切而精准的点评,最终评选出了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

辩论赛后黄芳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认可并表扬了辩手的辩论能力并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下学期的专业汇报演出和辩论赛,挖掘自身的潜力,最后老师也指出了辩论赛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同学位的努力方向。

辩论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深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情感,更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在精彩辩论赛背后更是对口语交际中的表达能力的提升,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今后的教师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辩论赛的开展不仅为教育学院学生搭建了思想碰撞、辩论交锋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打开了一扇关注时事热点、心系天下民生的窗口,活跃了思维,拓展了视野,充分体现了“启迪思维,追求真知”的比赛初衷,展示了我院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