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64

作者:袁钰   摄影:袁钰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充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按照学校《关于成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通知》要求,教育学院于20191211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在艺术楼115会议室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和军、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宏新主持。

刘庆炬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指出这次会议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接着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成效,并强调把我国制度优势能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同时强调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举措,此举必将强化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改,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不改,坚持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初心不改。

本次主题宣讲报告会立意深远、内容详实,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会,有助于学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