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幼儿园开展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03

作者:沈紫燕  摄影:张梦莹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落实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培养方案,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9129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1)2)班共51名学生在黄胜梅老师的带领下赴淮南市田家庵区市直机关幼儿园壹代城分园进行课程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受到了壹代城分园黄园长和胡主任的热情接待。本次见习活动以课堂教学观摩为基础,市直机关幼儿园壹代城分园的陈玉老师和王晓凡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节美术教学活动。陈玉老师的大班美术活动《艾玛捉迷藏》,采用多媒体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老师留有充足的时间让幼儿进行创作。通过PPT的形式让幼儿感受艾玛的体色和大森林的关系,以及获得动物体色是保护色的经验。接着以幼儿创作的形式,让其体验感受格子画的色彩与线条美。而王晓凡老师的中班美术活动《秋天的树》,则采用回忆式的方法,导入今天的授课内容,随即伴随着精彩的视频,悦耳的旋律,生动的语言讲解,带幼儿进入秋天美丽的环境中。在授课过程中,教师采用“手指点画”形式,让幼儿进行美术创作。

公开美术教学活动结束后,黄胜梅老师就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活动的优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胡主任也对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这种教学研讨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将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要结合实际场景中的幼儿园教学活动进行活学活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深入到幼儿园中来,多和幼儿接触,向老师学习,真实感受幼儿教师的教学工作特点,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我,坚定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