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教师资格证考试沿革、政策与指导”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81

作者:翟婉婉    摄影:黄忆冉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9124下午3点,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教师资格证考试沿革、政策与指导”讲座在教学楼A310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刘艳琳副教授主讲,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副教授主持,18级小学教育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艳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指导教师资格证考核的经历,分享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经验和感受。讲座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制度的沿革与历史,刘老师以时间节点为序,简单回顾了我国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发展历史并对教师资格证对于师范生就业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第二部分是当前我国教师资格证国考的政策和要求。刘艳琳老师重点分析了教师资格考试的内容考试题型以及要求,并对考试内容与考试时间等基本信息进行了相关说明。讲座的第三部分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试指导。刘老师从面试和笔试两部分展开详细讲解和分析刘老师首先阐述了面试的过程、评分标准以及注意事项。接着,刘老师围绕《教育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两门笔试课程的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以及材料分析题和写作题,逐一解读题型特点、注意事项以及答题技巧。接着,刘老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准备过程进行了说明。她告诉同学们要及早认真准备,做好学习和应考计划,不要盲目紧张。最后,刘艳琳老师给大家列出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参考书目,希望同学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给予高度的重视,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

此次座谈会为同学们讲解了与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的信息与资料,为迷茫中的同学指引了备考的道路,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备考。相信这场座谈会对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