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03

作者:何秀芬 摄影:蒋秋焱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组织教学、规范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为适应国家及学校各层面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现实要求,从OBE(成果导向教育)角度出发,邀请专家参与我院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20191122日下午14,教育学院于艺术楼115召开教育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淮南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夏胜先出席本次会议,各系主任、市相关学科教研员孙再恩、卢玉、姚惠、蔡伟、孙健、周茂杰、薛琪、徐堃、陈卓等一线专家,以及部分我院教师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廖军和主持。

会议开始,副院长廖军和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就“教育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和程序作了说明,并请各位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从一线专家角度来论证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淮南市教研室主任夏胜先依次介绍了参与本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并表示与教育学院进行此次研讨无论是从学科发展角度,还是高校院系与市教育局学科教研室沟通学习,都是非常具有意义的活动。

之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小学教育系主任副董从勋、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志勇分别从专业简介、修订依据、培养目标(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的预期目标)、毕业要求、修业年限、课时学分及学分比例、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解读。

接着,各专业分别在三个场地进行分组研讨。各组就培养方案中的内容,从文字的组织、课程类型的设置、学分学时的分配,到国家政策的引领等各层面进行充分讨论,从而论证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定是否符合教学一线对人才的需求。


后,各组专家再次聚集在115会议室汇报研讨论证结果,副院长廖军和作会议总结,再次对一线专家的努力工作和提供的论证意见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