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期中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33

作者:王子 摄影: 王子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更合理的安排后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教育学院于1120日中午1230在艺术楼407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学院期中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育学院苗艳侠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成员为代表着教育学院全体学生的各级各班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

大会开始后,学生代表们依次报告了各班汇总的问题,总的来说可以分为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首先,在学习上,主要问题是新生对学习模式变化的不适应,对学习目标的不明确,对大学生活的迷茫。对于老生而言,主要是对老师的上课方式的一些不适应,如上课太快,内容跨度太大、PPT内容呈现不合理、缺少实习的机会、老师板书潦草、上课使用方言以及课后作业的布置上有一些问题;其次,学生普遍反映学校的一些功能教室开放时间太短,自习室占座现象严重等等。在生活上,学生普遍反映食堂饭菜涨价,食品质量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寝室的生活设施问题。

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苗老师有针对性的给予了一些解答和建议,并表示会积极地沟通交流,有效地解决同学们所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