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小学教育系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19


:王子   摄影: 王子  审核: 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促进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解决学生在学习上的困惑和生活上的问题,教育学院于1113日中午12:50在艺术楼407召开了2019-2020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会议(小教专场)。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出席了本次会议。171819级小学教育专业各班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到会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在学习上学生们主要就一些老师的上课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老师能够在注重课程教学的同时,也能够引导学生进行一些实践活动,另外也希望老师能够给出一些对未来规划的建议如考研、考编等。其次就是学生普遍反映英语课程改革后试题难度有点大给很多同学的英语学习造了很大压力。在生活上一些同学反映食堂饭菜的价格问题以及最近学校的电动车问题学生们希望学校能给出一个明确解决方案。最后在关于寝室的问题上有学生提出,寝室里打热水有一些不方便,希望学校可以加装一些水箱。还有一些学生提出宿舍楼内部比较嘈杂,已经影响到了学生的正常休息,希望学校能够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力度。

会议的最后,由董文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整合,且就某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董老师也会尽可能的向学反映,积极地与同学们指出问题的老师进行沟通与探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进行自我调整,勇于自我探索。

通过此次教学信息员会议,同学们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反映了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问题。也相信学校一定会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合并作出相应的调整。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生活上能够乘风破浪,也祝教育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