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大讲堂”—“教育:参与其中的人与人之间的生活方式”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37

作者:柯伟   摄影:柯伟 审核:廖军和 上传:贺尔兴



201911181830,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邀请小学教育系董从勋副教授在艺术楼310教室做了题为“教育:参与其中的人与人之间的生活方式”的学术讲座。小学教育系20182019年级的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在讲座中,董从勋副教授基于自己去年在首都师范大学访学的经历,结合自己学习和研究的思考,从教育现象学视角围绕教育的一般理解、教育现象学的内涵和方法、现象学视角的教育理解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本场讲座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新的视野,又很好地结合了教育实践,一方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专业思路,为学生将来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也为学生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