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学校教育的新理念:积极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63

作者:李晓庆 摄影:李晓庆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1113下午15;30,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邀请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志勇副教授在艺术楼407开展举办主题为“学校教育的新理念——积极教育”学术讲座。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2019两个年级的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李志勇副教授是全人生积极教育联盟发起人之一,目前主要从事主观幸福感形成机制及其提升路径,学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等研究,在积极心理学研究领域有着较深的造诣。在本次讲座中,李志勇从重新解读人性为切入点,结合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念,围绕什么是积极教育,为什么要开展积极教育,积极教育的主要内容,积极教育中的语言和行为艺术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契合专业实际,不仅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拓展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思路,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