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教工党员为淮南市公交公司员工开展心理学知识培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16


者:张雅芳 摄影:苏婧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1112,教育学院教工党员李艳玲副教授,李志勇副教授受淮南市公交公司工会邀请,为公交公司一线驾驶员班组长团队开展心理学知识培训。

1112上午,李艳玲副教授做《人际吸引的关键:高效能沟通》主题讲座。讲座从互动活动开始,引出驾驶员工作中常遇到的沟通问题,之后探讨了人际沟通的心理学模型,最后引入多种案例讲解人际沟通中的“硬核”和“新技能”,讲座深入浅出,赢得班组长的一致认可。

1112下午,李志勇副教授作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主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他以《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情绪、有哪些种类?情绪对人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情绪能不能进行管理?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等问题。在讲座过程中,他还通过小视频、冥想练习等方式调动大家听课的积极性,整个讲座带入感极强,讲座效果得到了现场员工的一致认可。

本次培训是教育学院进一步贯彻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做一件志愿服务活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教育学院教工党员的教学水平,同时增强了教工党员的社会服务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