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64

作者:王子  摄影:周梦雨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校团委〔201919号文《关于举办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9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精神,教育学院于1141300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向主持。

会议分为五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全体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伴随着庄严的音乐响起,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无不表情肃然,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骄傲。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在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崔娟的带领下,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庄严宣誓。会议第三项:由王向伟老师宣读《关于举办2019年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9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他指出在指导思想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王向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内容,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能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我。会议第四项:团校学员代表19级小学教育2班王婷进行发言。她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名言向广大共青团员诠释了青年的重要责任,表明了将努力提升自我的决心,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工作热情。

孙宏新书副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设本次业余团校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广大团员干部了解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学习好新团章,唱好团歌,勇担时代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希望参加学习的共青团员要从思想上珍惜和重视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了解党团的历史、宗旨、党团的奋斗目标、团员的标准、权利、义务等知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践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和“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做同学们的榜样和楷模,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风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和教育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