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社会服务,举办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335

作者:陈禧文   摄影:曾吕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社会服务工作,增强小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小学生的班级凝聚力,受田家庵区十八小的邀请,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11月1日开展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课题组、安徽省教育厅资助中心委托重点项目课题组、淮南师范学院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课题组承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课题组主持人左春荣担任活动教练,18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却子程、曾吕、张吴童、刘雪婷、陈禧文担任活动助手。

活动一开始,左春荣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小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一分钟击掌”的奇妙现象启发孩子们对心理潜能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随后,学生们12人为一小组,开展集体活动,学生们体验了桃花朵朵开、团队组建、团队展示、有轨电车等团体活动。一声声欢声笑语,一句句真诚分享,一个个天真渴望的眼神,一个个依依不舍的背影,无不彰显心理健康活动的魅力。活动最后,课题组向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心理解压捏捏乐”,得到孩子们的喜欢。

活动结束后,课题组受到十八小校长钱刚和心理咨询室主任魏燕莉的热情接待,参观了十八小心理咨询室,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训练室、放松训练室、宣泄室、团辅室、心理测量室等,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以小组活动的形式增强学生团队意识,使学生感受到班级凝聚力;强调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促进小学学生健康、快乐、全面成长。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锻炼了社会服务能力,也是“资助育人”模式的新尝试,为提升“贫困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平台,在活动中提高积极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