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班级管理”包保责任制签订仪式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50

作者:黄卓然  摄影:蒋秋焱   审核: 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开展“学风伴我行——凝练和传承淮南师范学院学风”工作,推动学院、班级学风建设,教育学院于11412:30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举行教育学院包保责任制签订仪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孙宏新、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班主任辅导员谢小曼、左春荣、杜文玲、刘庆生、王向伟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支委成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向伟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孙宏新书记宣读了《教育学院包保责任制暨班级“十无”公约》具体条款内容,并号召大家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第二项议程,教育学院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长、团支书与学院领导签订《教育学院班级管理工作“十无”目标包保责任书》。会议第三项,孙振书记作学风建设讲话。他指出教育学院班级“十无”公约的制定和包保责任制的实施,是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级管理制度化建设的一项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及班支委学干和学生党员在班风学风建设、加强班级管理、推进养成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深入推进教育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近期,教育学院还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和“学风伴我行——凝炼和传承淮南师范学院学风”活动开展多项学风建设推进活动。同时将以线下学风宣讲和线上易班看课等多种形式来进行学风建设的宣传。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细化了各班班主任、班支委的管理职能和包保责任,强化了各岗位人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教育学院班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个人,“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更为学院、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