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遇见最好的自己”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26

作者:李志勇 摄影:李志勇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所学专业有更深的感性认识,111日下午两点,应用心理学系邀请淮南市第九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姚顺在艺术楼603开展了主题为“遇见最好的自己”学术讲座。应用心理学系部分教师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级新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姚顺老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年,是第一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在讲座过程中,她通过小视频引发学生对自我的思考,通过拍手游戏,食指抬人游戏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强大的潜能,通过冥想练习让学生学会悦纳自己。整个讲座姚老师的带入感非常强,现场同学参与热情高涨,最后姚老师还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同时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使大一新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为未来四年的良好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