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00

作者:何秀芬、刘莉莎 摄影:蒋秋焱、张琼、周梦雨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打讨论、大落实”活动,教育学院于20191029在艺术楼104和艺术楼206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艺术楼104会场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主持,18级和19级各班学干代表参会。艺术楼206会场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新主持,辅导员王向伟,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部长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会。

在艺术楼104会场,孙振书记向到会的各班支委代表发放《教育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如何加强工作》调研问卷,并就辅导员是否经常深入班级和学生之中听取同学的心声和需求、班级教学日志的记录及在教与学相长中作用的发挥、班级包保责任制的落实及班干部作用的发挥、榜样示范引领工程和素质教育提升工程两个工程的开展到位情况、党员同学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及改进、环境育人工作方面的改进、养成教育方面工作开展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思政教育工作开展等八大方面展开问卷调研,重点了解工作开展是否到位,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和改进,以及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措施。孙振书记还指出班支委、学干和党员是开展好学生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要加强班级各项工作的落实、做细,需要班支委及班级党员多多思考、积极带头、组织发动,班支委要发挥好班主任的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党员同学要以身作则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18级和19级学生代表积极作答并做补充发言。他们反馈了班级管理的相关问题,孙振书记根据各个班委代表的发言,现场给出相应的建议及解决方案,即知即改,现场解答了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惑和困难,对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或需要职能部门加以解决的问题汇总后一一反映。

在艺术楼206会场,副书记孙宏新首先就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孙书记强调了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干部不仅仅只是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还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也是不易的,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有责任心。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够主动、积极地去组织完成各项活动。随后,请主席团和各部部长从学生干部角度谈谈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设想,重点提出最近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学生干部之间的配合问题、活动举办的设备与场地问题、招收志愿者方案等等。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孙宏新书记都提出了看法、建议和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学生干部及党员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及职能作用的发挥,对一些能即知即改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办法和建议意见也大大增强了班支委、团总支学生会广大干部干事创新的工作信心。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班支委班级学生党员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