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58

作者:李倩 摄影:蒋秋焱、齐伟成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金风送爽,礼赞连天涌;硕果飘香,大地铺锦绣。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教育学院于1023日晚7:00在泉教A205举行了“建国七十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教育技术老师苗艳侠、学生会主席朱昀澎、副主席刘新静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教育学院18级学生赛克拉努力•努尔主持。

正式比赛之前,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和评分细则。本次决赛共有十名选手参加,每名选手都自己制作了精美PPT来配合演讲。

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有人以跳水女王郭晶晶为例子,强调爱国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培养一个个良好的习惯做起;有人用一段一段的排比句阐述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有人讲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意义以及爱国的做法;也有人时刻牢记中国梦,时刻在为中国梦奋斗;有人用19级新生军训视频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有人从小就生活在党员家庭,耳濡目染,更有人对先烈诉说尊敬,有人赞扬中国军人,有人用七十周年阅兵视频展现了如今中国的实力,有人展示了七十年来中国的成就……

七十年前,新中国成立时,由于飞机不够,周总理便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而在七十年后的阅兵仪式上,我们的飞机即使从早飞到晚,也是绰绰有余的,我们更有各式各样的新型武器,由此,我们不禁想对革命先烈说一句;

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最后,苗艳侠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积极准备,并且制作了精美的PPT配合演讲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感谢学干以及选手给所有人带来视觉盛宴之时,对选手在演讲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也提出了意见,并且分享了她导师的一番话与同学们共勉:比赛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当你为比赛而努力时,你的成长就有了一份价值,一份获得。孙振书记讲话希望各专业各班级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年级需求,多积极组织诸如此类的活动,多为每一个同学成长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