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17

作者:贺尔兴 摄影:贺尔兴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1023下午,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在分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副书记孙宏新三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一份份珍贵史料,讲述着日寇侵华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教育学院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认真聆听、驻足观看,对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深感愤慨。

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6个板块,每一板块既有这一时期总体概述,又有淮南区域党的建设的集中展示。教育学院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每一个专题展,大家一边聆听,一边观看展品、图片资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折射着党的发展奋斗的历程,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在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党员们还以支部为单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本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