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规律与考点梳理”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46

作者:何秀芬   摄影:何秀芬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让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顺利迎考之后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2019年10月20日在艺术楼310教室成功开展了“行知大讲堂:《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规律与考点梳理”讲座。此次讲座进一步帮助了学前教育学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察内容,明确备考方向,并做好相应的考前准备。本次讲座的授课老师为学前教育系黄胜梅老师,参加此次讲座的是17、18、19级学前教育的学生。

此次讲座黄胜梅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情、《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模块、考试题型及内容分布;为备考学生指明了七大重点备考模块:学前儿童发展、学前教育原理、生活指导、环境创设、游戏活动的指导、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教育评价;着重分析了《保教知识与能力》的历年真题,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常考考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并从经典案例与往年真题中展示了简答题、论述题、材料题、活动设计题以及单选题的考试答题要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各种答题模板以及答题技巧,强调了总-分-总的答题思路,将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的答题技巧倾囊相授。

经过黄胜梅老师近两个小时精彩的讲解,在座的同学都获益匪浅,大大缓解了备考同学们的考前焦虑,同时增强了她们的备考信心,以从容不迫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