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01

作者:董秀  摄影:吴燕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10月11—14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潍坊学院办的2019年语文教育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语文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山东潍坊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规模宏大,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南京晓庄学院等来自全国96所高校的500名语文专业师范生同台竞技。淮南师范学院派出教育2016级小学专业的董秀李安琪、吴燕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王丹丹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评奖等级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次。主要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能力进行考察。在初次参加类型比赛、不分学段统一比拼等多种不利条件下,经过天的激烈角逐,董秀获得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二等奖,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李安琪获得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三等奖;吴燕获得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三等奖;王丹丹荣获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二等奖,教学能力测试三等奖董文、黄芳、刘艳琳、彭艳红、廖军和和董从勋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教学训练工作。在赛前准备阶段,教育学院组建了有扎实课程理论修养、丰富教育教学经验指导经验的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教学设计、说课、上课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参赛同学虚心听教,刻苦训练,不断修改教学设计,不断进行模拟上课训练。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凭借自己扎实的教学理论功底,系统地教学技能训练实践,充分的赛前准备,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教育学院第一次选拔组织学生参加华文杯全国大学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示了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还拓宽了参赛学生视野增加了在校师范生提升专业素养的动力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好成绩,是积极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探索出“能力导向,全程实践;学训交替,分段实施”的实践教学模式的成果体现,反映出了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质量同时检验了淮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以教师教育为特色,重视师范生专业发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