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小学教育系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037

作者:孙彩云 摄影:成宇清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9年10月9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在艺术楼310教室召开了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副主任董从勋及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实习动员大会。

首先,董文就本次大会做了开场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做准备,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工作。

紧接着,副院长廖军和就实习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加强安全意识,注意实习期间生命、财产等方面的安全。第二,端正实习态度、明确实习工作的意义,遵守实习基地学校的纪律规范,自我调整学习、生活习惯。第三,要学会静心,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再去安排自己的事情,学会管理时间。第四,实习过程中灵活应用所学理论知识,实践中随机应变,提高实习效率。第五,尊重实习基地学校的领导老师,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

最后,董文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遵守实习学校纪律和实习规范的重要性,同时还提及实习生应以一名老师的身份的来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做好备课、上课以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实习工作。

教育实习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大学四年中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检验自身本领的一面镜子。这次动员大会不仅鼓舞了学生的士气,且为学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有助于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实习实践锻炼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