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 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淮南好人馆与百年教育馆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899

作者:孙彩云  摄影:林飞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加强大一新生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主旋律对大学生在精神上的浸润,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于927参观了淮南好人馆与百年教育馆并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在淮南好人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学习了“德韵流芳,至臻至远”、“德行淮南,至善至美”、“德耀群星,至敬至仰”、“德润人心,至情至义”、“德被好人,至诚至臻”五个部分十九个单元的好人事迹。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介绍,深刻感受一位位“好人”的崇高道德精神。淮南好人馆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新生们,他们为这些故事所动容,这些故事让他们精神上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淮南好人馆所传递的精神无声的润入学生们的心灵中,结束参观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学做“好人”,将这些真善美事迹所传递的精神作为今后做人做事的行动指南,行得正,做好事,当好人,身体力行地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播正能量。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无疑让他们受益良多,也成为了他们大学生活开始后的一堂具有非同寻常意义的生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