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进行微格教学技能测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867

作者:董丛勋  摄影:黄忆冉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检验学生的教学技能训水平,在本学期开学以来组织学生微格教学训练的基础上,小学教育系全体老师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于2019928分四个组在教学楼微格教室对2016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微格教学技能测试。

技能测试按语文和数学两个大类方向进行,每类测试的试题都由学科教师商讨决定,采取同课异构方式,即所有同学测试使用一个题目。语文方向选取了《剃头大师》一课的内容,数学方向选取了《除数是两位数的整十数除法》一节的内容。测试以统一的打分标准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现场评价打分,实行两位老师的综合平均分为最后的分数,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

通过检测,发现学生的总体教学技能很好,充分体现了技能训练的意义和价值。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如部分同学板书字不工整、板书格式不规范、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不深入、教学结构不紧凑等。以后将继续加大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的力度,努力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