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20

作者:金涛 摄影:金涛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9262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数学专业师范生创客及教学能力测试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规模空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300多名数学专业师范生同台竞技。淮南师范学院派出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专业的汪雨婷、施艳挺,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李童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在不分学段,初次参加这一类型比赛等多种不利条件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施艳挺获得创客教学设计二等奖;汪雨婷获得教学能力测试教学设计三等奖;李童获得教学能力测试教学展示三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教学训练工作。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建了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和训练。参赛学生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虚心听取指导老师们的意见,刻苦训练,不断改进、精益求精,在比赛中凭借自己清晰的教学思路、精彩的教学内容和精湛的授课技巧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的平台,为各师范院校提供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交流的机会。我院第一次参加华文杯全国大学生数学教学技能大赛,通过这次比赛拓宽了参赛学生视野,检验了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和出众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