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费希塔大学交流生圆满完成在淮南师范学院的交流任务返程归国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07

撰稿:张丽莉 摄影:黄雪晴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95-22日,德国费希塔大学两位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KristineIna按照导师布置的学业要求,到淮南师范学院完成交流学习的任务。

教育学院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委托下,负责德国交流生在淮南师范学院交流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安排。

教育学院做了充分准备,安排两位英语程度好的在校生作KristineIna的翻译和交流服务工作;为两位交流生制定了丰富充实的课程学习和活动方案。两周多的时间里,她们观摩体验了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相关艺术设计课程;参观考察了小学、幼儿园和两所民营教育机构;进入淮师第一附小和寿县炎刘镇广岩小学的英语课堂过了一把英语教师的“瘾”;跟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共度中秋,学习感受制作月饼、剪纸、毛笔字等中国传统文化;去寿县参观博物馆,登上古城墙,感受淮南古地的五千年历史。

淮南师范学院和德国费希塔大学在教师教育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近三年来日益加深。两校教师每年进行学术互访交流,“中德教师教育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两届,互派交流学生也已经进入第三年。两校的合作业已成为淮南师范学院开放办学中国际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

通过国际交流,促进了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打开国际视野,提升国内和国际声誉,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两校互派交流生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后还将继续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