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06

作者:周梦雨  摄影:丁傲雪、蒋秋焱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为了让新生更快的融入校园生活,教育学院于917日上午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教科研办主任安晓斌、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以及各专业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典礼,2019级新生全部到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丽莉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廖军和致辞,他代表教育学院向新生表示了欢迎,向学生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概况,介绍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发展前景,激励新同学要珍惜光阴,利用好大学所提供的资源与环境,勤奋有为,砥砺前行。

“我最喜爱的老师”董文副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告诉学生们要“既来之,则安之”,提出来几点要求:一、多读书,相信开卷有益;二、培养爱的能力;三、学会孤独,享受孤独;四、人的行动要有目标,懂得树立远大理想;五、生活学习要有序,认真阅读学生手册,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最后她希望新生能够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实现自己的理想。

17级学前教育专业朱昀澎代表老生发言,他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分享了学习的体会和经验。19级学前教育专业樊晓晨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19级全体同学对教育学院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表示感谢,表达了新生要在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坚定自己的求学目标,努力并快乐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决心。

最后,孙振对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有超前的意识,前瞻性思考。时时刻刻都是新的起跑线,要合理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二、要不断修正自己,扬长补短。发扬自己的长处,修补自己的短板;三、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还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处理好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四、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磨练意志,习惯成自然。五、德才兼修,以德为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他要求广大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在学习的道路上要不懈努力,脚踏实地,有顽强的毅力面对每一件事。并以一句话和学生们共勉,“成功永远是进行时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