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尊师重教 师恩难忘”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820

作者:蒋秋焱   摄影:魏晴晴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教师,是传道受业解惑者;教师,是人生重要的引路人。9月10日,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易班分站精心策划了以“尊师重教,师恩难忘”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教师节当天,艺术楼门口拉起了一条“三尺讲台谱人生永居高峰,知识殿堂续篇章再创辉煌。——教师节快乐!”的横幅,竖起了“感恩老师”的板牌字样虽然简单将教师形象生动地再现

艺术楼大厅内则循环播放着感恩师德的视频。视频中,除了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和节日祝福“我最喜欢的教师”——董文、王亚东李艳玲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向伟等老师分享自己任教多年的一些深刻经历和感想表达身为一名教师所拥有的一种幸福感。

课堂上同学纷纷起立,各班级教室传出了:“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短暂而质朴的话语,表达的是对老师最崇高的敬意与谢意。

同时,教育学院团总支新媒体工作室利用微信公众号“淮教青年”制作“桃李满天下、九月谢师恩”主题专栏节目,展示教育学院教师节系列活动。易班分站利用易班APP发起了“老师,我想对您说”教师节特别活动,广泛收集学院学生对老师节日的感恩与祝福!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师生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我院学生作为未来教师的使命感,更是教育学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吾长大,师已老;教师节,念师好”,我们将继续围绕“尊师重教”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弘师德,知感恩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