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328

作者:汪丽诗  摄影:汪丽诗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 贺尔兴

  

    

为了增加学生的考研知识和经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20187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艺术楼407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由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博士主持,她特意邀请了五位在往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校友来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她们分别为:15届毕业生郭绒,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为19级博士生;16届毕业生陶守珍,现已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为19级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17届的毕业生朱永凤、吴巧娇和刘媛,她们目前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攻读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硕和专硕学位。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来自学前教育系的161718级的学生。交流会一开始,校友们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和读研感触。接下来在交流会中,朱永凤学姐先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对考研科目进行分析和复习经验介绍。接下来陶守珍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成功需要正确的方法加之良好的心态以及不懈的努力。然后吴巧娇提出:每个人在借鉴别人经验的基础上,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复习方式方法,有针对性的就会事半功倍。而郭绒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且将考研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期、巩固期、冲刺期。最后由刘媛总结考研的意义:为了更高质量的就业,同时也是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校友们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使学习交流气氛更加活跃融洽。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考研目的、意义和实现途径的认识更加清晰,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使之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