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教育学类专业省级专业评估专业自评审议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85

作者:李艳玲 摄影:李艳玲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扎实推进教育学类专业的省级专业评估工作,627,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630日前接受省级专业评估的教育学类专业专业自评情况进行审议。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评建办、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学院的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教学督导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议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就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的专业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对照省级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并重点围绕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专业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教学成果、科研水平、教学质量、社会声誉、办学特色等10个方面、54项观测点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对各参评专业的自评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陈永红指出,专业评估是新时期“五位一体”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二级学院和专业是专业评估工作的责任主体。他要求,严格按照省级专业评估要求,高度重视专业自评及自评报告编制工作,吃透专业评估指标内涵、梳理专业建设成果、凝练专业特色,扎实开展自评;要编制好专业自评报告,客观真实反映专业办学理念、具体举措和办学成效,杜绝缺乏事实依据的虚话、空话、套话。要认真做好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争取在省级专业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参加审议会的教育学院副院长及三位专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审议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加快推进、圆满完成教育学类专业的省级专业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