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719

摄影:李雪 作者:魏晴晴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在校学习与生活,教育学院于619日下午3:40在艺术楼310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就业办公室负责人王向伟,辅导员谢小曼、杜文玲、祖力亚提·哈力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17级和18级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组和创业组两组。职业生涯规划组选手分别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评估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对未来职业生涯之路的规划,同时从内容和对未来的展望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的PPT展示和生动的解说。创业组选手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团队组成、市场机会及竞争、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评估与对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选手们以饱满激情、坚定自信的演讲共同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孙振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首先他肯定了选手们赛前充分的准备与赛中沉稳、成熟的表现,给予了选手们创新思想上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指出PPT中的不足,提醒选手们应注意图片的色彩搭配以及比赛陈述时间的把握,要求严肃答辩。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 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有利于同学们通过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从而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