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859

作者:夏伟安   摄影:朱昀澎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落实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培养方案,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9612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级(1)(2)(3)(4)班学生在黄胜梅和廖小吉两位教师的带领下赴实践基地——淮南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本部进行课程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以观摩学习幼儿园室内外的环境创设为基本内容,同学们参观走访了市直幼儿园24个班级的室内环境创设,以及幼儿园教室外的走廊、墙面、楼梯、户外活动场地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布置,使同学们在真实的环境中体验到手工制作在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中的运用,同时,还观摩了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们的游戏活动。很多同学反映说这是第一次跟幼儿园有亲密的接触,已经爱上这里,喜欢上这里的氛围和可爱的孩子们,表示将更加珍惜大学的时光,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直观感知了幼儿园环境创设的组织方法和技巧,学习了手工制作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综合运用,为今后走上幼教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