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一路同行”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48

作者:魏晴晴 摄影:周梦雨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检验教育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同学积极学习专业技能。教育学院于5月29日16:00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二届“一路同行”专业汇报演出。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正在我校参加第二届中德教师教育国际学术交流会的德方学者和安徽省内部分师范学院的学者与教育学院的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阳光中国》中拉开帷幕,节目异彩纷呈,活跃了全场气氛。诙谐幽默的《上学那些事》逗得大家捧腹而笑,轻歌曼舞的新疆同学们给观众们演绎了在太阳下就像绣在绿色缎面上的彩色图案一样美的《美丽新疆》。还有暗喻少女如蝴蝶般在美好的春天里破茧成蝶的美好历程的古典舞蹈《百蝶香扇》。徐湧老师带来的《跟着阿妹的山歌走》表现了彝山的风光之美、生活之美,讴歌了改革开放后民族地区的新风貌、新情调。舞台剧《我选我自己》演出场面热闹非凡,多彩缤纷的动物王国博得同学们一阵阵叫好。小品《校园贷危机》警示同学们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借贷陷阱。诗朗诵《祖国啊,我的祖国》带领观众感受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热爱祖国母亲的浓烈气氛,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汇报演出在歌曲《祖国万岁》中完美落幕。他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全场观众阵阵喝彩,获得了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中外学者的高度赞扬。

教育学院的“一路同行”专业汇报演出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十大品牌之一,演出搭建了教育学院学子展示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平台,彰显了教育学院学子的凝聚力与专业实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使了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专业实践中,通过音乐、舞蹈、朗诵等多艺术形式展现了教育学院专业教学的丰富硕果,及时地反馈了教学的实际效果。

  

精彩的节目

  

精彩的节目

  

精彩的节目

  

领导、嘉宾观看演出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