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组)教学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072

作者:曹丽 摄影:李洁 丁傲雪 审核: 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由教育学院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前教育组的比赛于526日下午在艺术楼教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由来自来自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的市直机关幼儿园广弘城分园魏红园长、田二幼方堃园长、田五幼淮河新城园陈玲园长、田六幼俞玉侠园长四位资深的一线专家和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曹丽、卢长娥两位副教授担任评委。

淮南师范学院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前教育组的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活动设计、说课、儿童绘画和故事讲述、钢琴弹唱和舞蹈。虽然比赛时间紧、纪律严、内容多、要求高,但各位参赛同学都认真投入,积极展现各自水平,评委们依据各项竞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量,当场打分。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六名。获得的一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学校的集训和选拔,为参加安徽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做准备。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本着以赛促教的目的,一年一度的学前教育组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及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推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