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35

作者:周梦雨 摄影:蒋秋焱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校地”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普及科技文化知识,让学生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教育学院于5月25日上午组织教育实践基地淮南田区十六小、田区十八小、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学生们参加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实验中心、团总支、学生会及志愿者团队共同完成。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左春荣参与并指导了活动。

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实验室,并设计好参观路线,确保了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引导下,在老师与家长的陪伴下,学生们参观了体验了个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实训室、团体辅导实训室、科学教育实验室、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实训室、学前儿童游戏室、蒙氏教育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等等。5月25日恰逢心理健康活动日,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们带领教育实践基地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团建活动,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半日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家长们对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传播了科学知识文化、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另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教育实践基地的联系,是教育学院社会服务职能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