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前往实践基地开展儿童行为观察训练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781

作者:尚利平 摄影:孙孟祥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510517,教育学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分批前往文汇幼儿园、田家庵区第三小学实践基地,开展儿童行为观察训练。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李艳玲副教授指导,是其所教授课程《行为矫正技术》的实践形式,517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参与整个活动过程。在前期准备中,学生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拟定访谈记录表和行为观察记录表;在观察过程中,根据访谈记录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观察,小组内成员各司其职,长时间全方位,能够巧妙获取信息、在不影响课堂活动正常进行的基础上观察到学生最真实的、客观的一手资料;在观察结束后,各小组整理分析观察记录,应用课上所学理论知识来制定行为矫正方案,并制作PPT进行汇报分享。

此次儿童行为观察训练活动,将《行为矫正技术》的课堂拓展延伸至课外实践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收获。通过进入真实的课堂教学情境,接触生动的儿童行为案例,为将理论课堂知识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建立了链接。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学生的专业本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体现了“在做中学”的实践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