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小学教育专业举办第十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88

作者:魏晴晴 摄影:周梦雨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廖小吉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水平,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于515日下午两点在艺术楼举办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由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负责,由小学教育系专业课教师董文、黄芳、彭艳红、王勇、金涛、和孙方等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数学组和语文组,赛制环节包括教学设计、即席演讲和无生上课。其中无生上课环节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参赛者的语言、教姿教态、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以及重难点把握、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

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形象,教学方法新颖独特。选手们在无生上课过程中展现出的端庄大方的仪态、流畅生动的语言无不彰显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精彩纷呈,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富有朝气、充满信心的展示给予肯定和赞赏。最后,彭艳红和孙方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点评。评委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也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不足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更是让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参赛者通过竞赛、交流、切磋提高了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技能,而且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风采。也为第十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推荐了优秀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