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赴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88

作者:吴青云 摄影:程思思、唐欣雅、赵亚萍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廖小吉

  

  

 2019515日上午是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即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的教学公开日活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200余名师范生在专业课教师黄芳、彭艳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该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825分到1115分,师范生们根据课表先后在阶梯教室认真地聆听了3节课,并对校园、班级、课间活动和学生进行了近距离的观察与接触。课后,黄芳老师应邀对三节语文课进行了点评。点评从理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创新与亮点,也中肯地提出了提升的建议。点评受到了一线老师的认同和欢迎,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十六小校领导也表示了两校应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提升的愿景。

此次见习活动是田区十六小成为我校第二附属小学以来第一次较大规模的大-小合作活动。活动中,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为师范生提供了鲜活的教学案例,成为理论与实践融合最好的素材;高校教师的理论引领为小学教师开阔了视界,提升了理论认识,真正实现了双赢。相信这样的相互促进共赢共生的活动将越来越频繁,最终常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