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举办蒙台梭利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850

作者:管晶晶  摄影:蒋秋焱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513,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李淑英为师生做“什么是蒙台梭利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丽莉,学前教育系专业课老师丁同芳、曹丽及三味幼儿园园长刘滔,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部分学生聆听并交流。

李淑英从自身经历导入,分别从蒙台梭利教育是外国教育、蒙台梭利教育是一百年前的发展起来的教育、蒙台梭利教育是独特的教育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通过举例日常教学实例,形象而贴切地分析蒙台梭利教育的特征;介绍蒙台梭利教育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情况;结合我国的教育发展形势讲解蒙台梭利教育的价值和在我的发展前景。

通过李淑英的讲座,教育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对蒙台梭利教育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师生们的教育理论知识,为师生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拓展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