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 17级小学教育学生赴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开展听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953

作者:洪玉霞  摄影:蒋艺萍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激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有效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7级一、二两个班级的学生在专业教师黄芳副教授的带领下于423日下午赴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展开专业听课系列活动。这次听课系列活动为期一个多月,将持续到5月中旬,期间每周二下午每个班各派14名学生组成听课团前往听课。

课堂上,积极活跃的课堂气氛,不同特点的教学方式和敢想敢问的学生回答让大学生不禁赞叹和欣赏。三节课听完,同学们回味无穷,和一同听课的教师们,一起深入交流和学习。参加活动的学生深感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知识储备和技能训练尤为重要,这些都要求大学生,要努力的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基本功训练,丰富实际教学经验,为胜任未来的教师工作积极努力。

今年的听课系列活动与小学教育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同步开展的,已进行了三届学生。校内专业教学课程涵养学生的理论素养,一线小学课堂建立学生对教学实践的感性认识,有利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学习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