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到合肥考察调研智慧教室建设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901

作者:张建兴 摄影:汪顺祺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424日,为了提高教育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实训室建设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彭艳红副教授、教育学科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汪顺祺老师一行三人到合肥市包河区合肥师范附小、经开区芙蓉小学考察调研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建设和使用情况。

在合肥师范附小,教育学院一行在该校实验中心主任吕松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该校智慧教室从论证、建设到使用的详细情况,同时了解该校在智慧教室中增加观察室和录播功能的创新及使用效果。在合肥市经开区芙蓉小学,在该校校长彭正的带领下考察了该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了解了该校用现代科技打造的整合了从学生入校的打卡、课堂中教师的魔法棒点赞、图书的自助借阅系统、楼顶的生态教学园等系统和功能的智慧生态闭合校园。

通过对两所不同学校考察,教育学院一行了解了小学教育阶段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既为教育科研实验中心相关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经验,也为小学教育专业对学生开展相关的专业实践实训提供了实践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