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千人共唱团歌 弘扬五四精神”——“我的祖国我奋斗”第七届团歌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804

作者:陈曼 摄影:丁傲雪 审核:孙宏新 上传:贺尔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教育学院于424日下午在大舜广场举办了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主题的大型团歌合唱比赛。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分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各教学系主任、辅导员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教育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易班具体组织实施。

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安晓斌、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向伟、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学前教育系教师叶敏和徐湧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庞秀艳致辞,她表示团歌合唱比赛是“移动”的思想政治课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学校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中提出的要创新思政课的教育方式,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教育模式的要求的良好体现。本次团歌合唱比赛旨在弘扬五四精神,献礼新时代,对于增强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孙振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来自教育学院20172018级的17个团支部,近1000余名共青团员全部参加了比赛。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曲目,其中固定曲目为中国共青团团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比赛过程中,17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台,他们用别出心裁、风格各异的表演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同寻常的视听盛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唱响了五四精神,唱出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徐湧老师演唱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小白杨》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8学前(3)班、17学前(4)班、17学前(1)班获得一等奖,其他团支部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比赛还由易班平台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最佳领唱奖和最佳指挥奖。

教育学院团歌合唱比赛已经举办了七届,该活动融思想性、全员性、教育性、创新性等特点于一体,其宗旨是要求每一位共青团员会唱团歌,也是教育学院业余团校、青马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移动”的思政课堂。“我的祖国我奋斗”,青年团员的歌声里凝聚了对祖国浓浓的爱意,增强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