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记“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18

作者:管晶晶 摄影:管晶晶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永远值得弘扬。”为继承弘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学院学子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团总支、充分发动基层班级、团支部,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并制作完成《与雷锋精神同行》视频将“雷锋月活动”系列活动进行汇报、记录与推广。

“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自3月上旬开始至4月上旬结束。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班会、“当代雷锋精神”讨论会、电影《雷锋》观影活动及观后感征文比赛、“雷锋日”支部活动成果汇报、水龙头“跑冒滴漏”监测、“寻找身边的榜样”等活动。全院学生积极配合,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雷锋精神在大学校园类外嘹亮亢歌,薪火相传!

在欣欣向荣的三月,全院教职工自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讴歌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多才多艺的学前教育学生们,将热烈大方的红色元素融入舞蹈与音乐中,致敬先烈,致敬“螺丝钉”;小学教育系的莘莘学子,紧握手中的笔,或白描素写,或龙飞凤舞,渐次描绘曾经的峥嵘岁月。各班级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班会,班会秩序井然、广开言论,氛围热烈高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在历史的油画中,我们仿若看到满腔热枕、坚持不懈的雷锋同志用共产主义事业的瑰丽珍珠,镶嵌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厦。习近平指出,志愿者在社会上广泛地培养爱心,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贡献者、引领者。雷锋同志虽因公殉职,但他的精神却永驻我们的心中,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志愿者的标杆!

“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已生生扎根在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中。在活动期间,教育学院联合绿苑环保协会,广招学生,志愿服务校园。在学干的协作下,志愿者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对教学楼的水龙头进行仔细地检漏、排损。漫步校园,青年学生会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及时关上“流泪的”水龙头,铲除墙上的“牛皮鲜”,帮扶弱势群体……“举手之劳俨然蔚然成风。此次“雷锋月活动”系列活动是教育学院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重要举措,更是“移动”的思政课堂。教育学院学子纷纷表示要以雷锋精神为动力,强化责任意识,培养奉献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向雷锋学习,将责任扛在肩上,将人民利益放在前头,将“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深深嵌入在祖国的“脊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