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展示青春自我,构筑梦想舞台”——第六届少儿故事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604

摄影:魏晴晴   作者:魏晴晴   审核:廖军和上传发布:贺尔兴 

  

    

讲故事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必备的素质之一,为了更好的展现学生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运用能力,促进未来教师职业技能的进一步提升,检验教学成果。教育学院于410在艺术楼508510教室举办了以“展示青春自我,构筑梦想舞台”为主题的第六届少儿故事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教育组和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由小学教育系董文、黄芳、金涛老师担任评委;学前教育组由学前教育系丁同芳、叶敏、刘恩民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少儿故事大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2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展现出自信十足的姿态,在肢体语言、配乐、道具等配合下,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地将故事演绎的绘声绘色,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诠释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老师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两轮比赛以后,最终共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8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2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董文、黄芳、叶敏老师分别对两场比赛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教育学院少儿故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精技能优素质”办学理念,通过比赛为学生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也为构建良好的学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