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四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教育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51

作者:李志勇 摄影:卢长娥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廖小吉

  

  

为顺应新时代背景下师范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培养卓越教师,推进师范专业认证,127-9日,由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安徽省高校管理数据研究中心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教育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志勇和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出席参加。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结合科南特的教育思想就师范专业认证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以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自身的发展历程为例,介绍了南师大教师教育改革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持续改革的设想。安徽师范大学的阮成武教授从教育政策角度对培养时代新人和再造教师育人能力进行了深刻论述。安徽师范大学周兴国教授以“价值观教育的反讽艺术:柏拉图《理想国》第一、二卷的启示”和我们分享了西方教育名著中所蕴含的跨越时空的启示。池州学院校长柳友荣教授作《高等教育的“中国特色”:应然性与实践性理路》主题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的必然性。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院长还纷纷登台分享了办学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9日上午,举行了安徽省高校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和教育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会议,主要围绕省教育厅即将进行的专业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以及评估指标的设置进行了讨论和磋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桑青松教授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现状与规划情况。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很有意义、恰逢其时的会议,对于全省师范教育发展和即将展开的专业认证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