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以宪之名,诉法之心”党小组学习交流扩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487

作者:朱娟 摄影:唐欣雅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宪法,加强法制观念,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1810101600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3B121召开了“以宪之名,诉法之心”党小组学习交流扩大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办公室部员宋星月主持,办公室主任刘方主讲,工作站指导老师杜文玲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教育学院第34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由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杜文玲带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宪法。她强调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未来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培养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我们自觉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对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着重要意义。其次,办公室主任刘方带领17级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并列举了由西沟村平凡妇女申纪兰为妇女争取权益,提出将“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的事迹,以及依据《宪法》维护权利的现实案例,让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理解《宪法》。学习宪法过程中,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并勤做笔记。在办公室主任刘方讲解结束后,积极分子们感触颇深,她们依次分享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感想,并结合自身对《宪法》的理解娓娓而谈,将本次交流会推向深入。

此次党小组学习交流扩大会,经过指导老师杜文玲耐心引导、办公室主任刘方认真讲解以及17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得分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宪法走进校园,增强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培养同学们法治精神的一次很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