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569

作者:管晶晶 摄影:李洁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提高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的意识,教育学院于109在泉教C206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分党委书记孙振、就业办主任王向伟、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成宇清、安徽省第十二届职业规划大赛金奖得主15级小学教育2班莫东芳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部分学干及18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规划组与创业组。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表现力、PPT与模拟视频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职业规划组的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生涯条件分析、职业目标定位、具体执行计划与评价调整五个模块综合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创业选手分别从公司简介、组织结构、市场环境分析等方向畅想创业前景。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落落大方地陈述了他们的职业规划,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6级小学教育一班的董秀和来自17级小学教育一班的秦睿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随后,莫东方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并对选手提出指导与建议。

最后,孙振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分析对比中外职业规划教育不同的背景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又一重要起点,不存在“以高考论英雄”的论断,大学生务必重视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不断剖析自己、认清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现有资源,寻找探索适合自己成长成才的路径,争取大学四年实现由量到质的蜕变。同时指出,同学们要认清新时代下新的大好形势,在国家的教育改革和相关政策的优势环境下抓住机遇,规划好学业,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基础,不留遗憾。

本次比赛不仅激励了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更激发学生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保证学习活动与实践活动同行同质,提升综合素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创业大赛同时为教育学院营造优良的学风也在助力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