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大学生创业团队开展公益托管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49

作者:张丽莉摄影:朱云鹏审核:廖军和上传发布:贺尔兴

 


 


6月30日至7月6日是期末考试时间,许多教职工子女所在幼儿园或者小学开启了暑期放假模式,为帮助部分教职工子女解决期末考试期间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教育学院支持获得2018年学校重点资助创业项目立项的《安徽昕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办了公益性质的机器人托管班,以解决广大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机器人托管班在考试期间全天开放,团队成员通过教职工提前一天预约的方式,将参与托管班的孩子进行课程编排。教学内容是由昕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成员研发的乐高机器人自主搭建活动,该项目主要以锻炼儿童动操作手能力、培养想象力及思维能力为主要目标,通过活动让儿童收获自主感、兴趣感和胜任感。活动课程设计已取得了参与教职工家庭的一致认可。

《安徽昕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自立项以来,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成员来自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他们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发各类培训项目,此次托管班也是教育学院创业团队为解决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现实困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昕卉教育”创业团队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淮南师范学院“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也体现了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理念,扎扎实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坚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