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月】教育学院:开展“每日一心、每日一笑”设计比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10

作者:王影 摄影:张梦莹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于520-530日开展了“每日一心、每日一笑”设计比赛,并于6117:30在艺术楼进行了决赛作品评选。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左春荣、辅导员刘庆生、杜文玲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收到作品共51幅,经过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的初选,本次比赛共有20幅作品进入决赛。比赛要求“每日一心”为一个心理学小知识、心理学效应或是心灵鸡汤,“每日一笑”为一则内容积极健康的笑话,作品设计中必须加上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和地点: 1、先发短语或拨打18055492110预约;2、值班人员通知来访者咨询时间和地点;3、来访者在指定时间去心理咨询个体咨询室:艺术楼203。本次作品的征集主要是为了鼓励学生们用自己的想法和想象,亲自设计以积极心理为主题的每日一心、每日一笑,用小小的举动温暖他人,传递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旨。经过评委们精心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17级学前教育4班陈叶芹、16小学教育2班汤媛媛和17小学教育1班张雨婕。

“每日一心、每日一笑”作为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宣传的常态活动,已开展了3年,每天都有新的作品在各班级QQ群宣传,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关注身边生活的体验,关注自我心灵的宣泄、放松和成长,培养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更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关爱自身、关爱他人的健康观念,创建和谐校园。据悉,获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和各班级QQ群连载。